教育资讯

西安工程大学师生共享《织梦人》焕发的“梦桃精神”

来源:西安工程大学 2021-04-10 15:58

73b995ee2efa93091fc7a0a03fb1f451.png

4月9日晚西安广电大剧院,西安工程大学组织全校近千名师生干部,共同观看大型秦腔现代戏《织梦人》,共同感受以赵梦桃为代表的纺织工人的先进事迹和辉煌业绩,这也是学校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中重要的一课。

2e88c15a3281309333fa03b5b4d466fa.png

《织梦人》剧目于4月6日至10日在西安广电大剧院上演,是西安演艺集团、西安易俗社深挖全国纺织工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全国劳动模范赵梦桃及其班组的先进事迹精心打造的一部大型秦腔戏,全剧以新中国成立十余年间的重大史实为背景,刻画了以原西北国棉一厂赵梦桃为代表的工人阶级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不断成长、成熟的人生历程,表现了一代纺织人从追求“吃饱穿暖”到“衣被天下”的理想之梦、奋斗之歌。

0f46e35c40d95700b3188c8918623ddb.png

赵梦桃是西北国棉一厂细纱挡车工,1956年、1959年“全国劳动模范”,是全国纺织战线的一面旗帜。在她的影响下,掀起了“人人学先进,个个争劳模”的热潮。赵梦桃小组倡导和表现出来的“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思想品德,被概括为“梦桃精神”。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亲切勉励,希望大家继续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9a8df0591a99391b714a9810b3cbb3fe.png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马万清说,学校作为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校,更应该在纺织职工思想政治领域发挥特有的特色优势,勇担继续弘扬传承好“梦桃精神”的责任。为此,学校联合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设立了“梦桃精神代代相传”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基地,致力于传播传承“梦桃精神”,推动“梦桃精神”走向企业,走向社会,走进师生。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校将策划举办“梦桃精神”学术研讨会、纪念“赵梦桃小组”命名58周年系列活动等,并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理论研究优势,对“梦桃精神”进行多维度阐释,努力将“梦桃精神”继续传承好、发扬好,引导广大师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始终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不懈奋斗者。

ba95ff3ee3ab07a06ed6b9371caa562f.png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