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长安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长安大学 2021-04-09 09:33

4月7日,长安大学在北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毕远佞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主持。

8544bed1601659358cb2e4bf27987da0.png

毕远佞教授的报告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宝贵经验》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百年探索实践的基本经验”“学习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展开,以具体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为典型事例,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宝贵经验,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师生党员用好用活用足陕西红色文化资源,实地参观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毕远佞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深厚、思想深刻,对我们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就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彪晓红强调,要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通知精神,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学习;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契机,抓好近期任务落实;要深入实施迎接建党“百年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庆祝建校70周年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政治能力提升年”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凝心聚力工程。

长安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处级干部,北校区工作的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近三百人到场聆听报告。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