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两名教师入选文旅部“优秀戏曲教师”名单

来源:陕西艺术职业学院 2021-01-21 17:10

8ed89a872e6efdf80bd95a7c9ab92ce0.png

陕西艺术职院教师李瑾行、张文宏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百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名单

近日,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通报表扬百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的通知》(办科教发〔2021〕5号)公布,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戏曲系教师李瑾行、张文宏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百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名单,受到通报表扬。陕西共有2名教师入选,均来自陕西艺术职业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办发〔2015〕52号)和《中宣部 文化部 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戏曲教育工作的意见》(文科技发〔2017〕13号),推动我国戏曲事业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推荐、评选,文化和旅游部对来自全国各艺术院校、文艺团体的100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进行通报表扬。

73da9e7692e6949baa8a097adad07a0b.png

陕西艺术职院教师李瑾行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百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名单

00b726a54eb67b56981f2107a0d5f410.png

陕西艺术职院教师张文宏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百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名单

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据悉,本次通报表扬工作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开展,涵盖老中青三代教师,他(她)们扎根教学一线,具有高尚的师德风范、精湛的专业技艺、优秀的教学能力和显著的人才培养成果,为戏曲专业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广大艺术教育工作者的学习榜样。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开设秦腔人才学历教育的高校,为教育部认定的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学院将充分发挥“优秀戏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戏曲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让师生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薪火相传,促进我国戏曲事业繁荣发展,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