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文化学者肖云儒至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2020-12-15 11:18

ba2d7878ccf2b1892596533e257a7a8c.jpeg

为深入推进大学文化建设,营造浓郁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办学品质,12月14日,文化学者、文艺评论家肖云儒受邀至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为广大师生作“中国古典绿色文明”主题学术报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宁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任得元与师生们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c4260f6767396bb5c5605d9a21de4901.jpeg

报告中,文化学者、文艺评论家肖云儒用传统文化的视角,以渊博的学识、活跃的思维、独到的见解,从人与自然的原问题万古永存、古典绿色文化观万古长青、古典绿色生存实践万古延续、古典绿色艺术精神万代浸润等四个方面,生动地阐述了自然生态、社会生态、精神生态三层同构在良性循环中达到绿色文明的至境,以及几千年来中国古典绿色文化的主要内涵、代表人物和当下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凌职院作为涉农高职院校,不仅肩负着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高新技术的示范推广任务,也肩负着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使命,相关二级分院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为祖国甚至人类的绿色文明做出应有贡献。她要求,各部门、分院要结合此次报告会内容,认真组织全体师生继续学习、深入思考。

聆听此次报告会的有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理学院、宣传部、图书馆全体教师,大学生艺术团学生代表,兄弟院校教师代表等300余人。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