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VR中国”中哥建交40周年·哥伦比亚全国绘画大赛作品中国高校巡展开幕式举行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 2020-12-14 09:48

兰花汉服飘洒笔墨馨香,山鹰古堡传扬拉美风情。12月13日,由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哥伦比亚文化部、“VR中国”共同主办的“VR中国”中哥建交40周年·哥伦比亚全国绘画大赛作品中国高校巡展(西安站)开幕式在西安音乐学院举行。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代表、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Luis Jorge Roa Corredor,VR中国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主任罗训,西安市外事办副主任杨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代表,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冯力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宝杰主持。

a44ffa769efc9b18f2d6cad10ce6566e.jpeg

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冯力斌致辞

开幕式上,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冯力斌介绍了西安音乐学院基本情况,作为活动承办方代表学校对各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此次巡展活动,为广大师生深切感受中哥友谊、领略哥伦比亚绘画艺术魅力提供了平台,展示了学校在虚拟仿真以及科技与艺术融合发展方面的探索和成就。西安音乐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哥伦比亚及有关高校在文化交流、人才培养、艺术实践等方面的合作,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哥伦比亚故事、讲好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为促进两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ea6f125abd0194983f0a3784c80df0b.jpeg

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Luis Jorge Roa Corredor致辞

720a832cf69c5fcd110ce46f3e89a9f1.jpeg

VR中国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主任罗训致辞

0f09e1a23f945b4286c737816a1ee8a1.jpeg

与会嘉宾代表启动绘画大赛作品中国高校(西安站)巡展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向巡展活动致以热烈的祝贺。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Luis Jorge Roa Corredor,VR中国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主任罗训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高度赞扬了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与科技”学科的高水平建设成就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随后,与会嘉宾代表们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VR中国”中哥建交40周年·哥伦比亚全国绘画大赛作品中国高校巡展西安站正式启动。

开幕式现场,播放了由西安音乐学院教师用中国器乐演奏的哥伦比亚歌曲《MI PUEBLO NATAL(我的家乡)》视频,引起观众的热烈掌声。

9d118504160eb574139dd88ed58e276b.jpeg

嘉宾参观西安音乐学院校史馆

eb6c08cfb0614ee74094bbb83dbef3c7.jpeg

嘉宾参观西安音乐学院音乐艺术博物馆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西安音乐学院校史馆和音乐艺术博物馆。

今年是中哥建交四十周年,本次巡展活动由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主办,哥伦比亚文化部、哥伦比亚国家教育培训中心沟通友好协会协办,VR中国赞助并冠名,活动将展示71位哥伦比亚艺术家紧扣中哥友谊主题创造的绘画作品,他们通过油画、水彩、素描、水墨画、现代艺术等多种丰富的表现形式歌颂中哥建交四十年的深厚友谊,表达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患难真情,期盼天下一家、命运与共的美好愿望。

今年绘画大赛设置了三维全景展厅,观众可在虚拟现实中体验每位画家的精彩作品。所有参赛作品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分别在海南、西安、桂林、天津、长沙、苏州等城市线下巡展,并配合两国云游系列图片及视频,持续打造跨越时空、永不落幕的中哥绘画大赛。同时所有参赛作品还将在“VR中国”虚拟现实云展展示一年,并收录《2020年“VR中国”中哥首届全国绘画大赛作品集》中。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