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践学习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20-11-09 09:49

c6b7a3dd1f77b36b7e75fd99766f5c22.jpeg

学始在知,学贵在行。11月6日,学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赴蒲城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践学习活动。

首先在兴文麦草工艺专业合作社开展了现场教学。党委委员、副院长雷旭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有关精神,重点学习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雷旭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更加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

党委书记张志华要求全院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将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要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宣传,深入搞好宣讲,加强研究阐释工作,把握核心要义,领会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立足国家战略和学校实际相结合,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提高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努力做学习规划的模范、落实规划的先锋,在学院建设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构建相互配合、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总结经验做法,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以理论为纲,向实践问计,随后进行实践研学活动,参观兴文麦草工艺合作社、王鼎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实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接受廉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大家通过听讲解、观看实物资料,穿越时空,追本溯源,回顾历史,鉴往知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通讯员 党王薇)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