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陕西中医药大学组织师生 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2020-10-23 21:38

10月21日下午,陕西中医药组织专职辅导员代表、新疆内派教师、学生代表等90余人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以“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的“四史”教育实践活动。

陕西中医药大学师生们参观了“八办”的党支部办公室、白求恩住处、机要大厅、救亡室、冼星海住处等,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馆内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辉煌历史,共同追忆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讲述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使大家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陕西中医药大学师生们一致认为,此次参观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灵魂净化,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