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陕西中医药大学扎实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2020-10-23 21:05

c8dff33def60edeb2a5caeafa926448d.jpg

分组开展专题讨论

陕西中医药大学于2020年9至10月份扎实开展以“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的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将围绕党性宗旨教育,进行“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

围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各二级党组织利用爱国主义、廉政教育基地等教学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21次,在革命精神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使命责任接力中传承清廉之风。

24ee162222650a59fdfe004474678d1e.jpeg

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延安精神再教育专题培训

围绕党规党纪教育,组织“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校纪委统筹组织,各二级党组织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含学生党员)参加“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学习及考核,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这项活动基本做到了全员参与、全面覆盖,成绩良好以上者占参加人数的85%。

围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践廉洁、勇担当”正反面典型教育。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陕西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经典家规家训、抗疫英雄和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以正面典型为“镜”开展示范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力量;组织集中观看《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警示教育片》等,以反面典型为“戒”开展警示教育,做深做细做实以案促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警自省,真正实现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

61fe8d226a87123d29260405914e4f3c.jpg

开展援鄂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

围绕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党风廉政网络在线教育学习活动。陕西中医药大学校纪委于10月份开展党风廉政网络教育学习,全校1386名党员干部分类分别登陆“陕西省高教党风廉政教育系统”或“陕西中医药大学党风廉政教育系统”进行学习,依靠丰富的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增加教育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教育学习的主动性与实效性。

陕西中医药大学开展的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坚持效果导向,坚持“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富有特色,切实发挥出纪律教育的渗透力和说服力,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纪法敬畏,严守纪律规矩,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