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陕财职院通过开展“四进四信”活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西部网 2020-06-18 11:58

近期,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举办“四进四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微团课、志愿服务活动和线上推文等方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五四精神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院8000余名学生参与。

进支部 

5月27日,学院165个班级及团支部通过班会、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团员青年通过观看视频、主题演讲、知识竞答、交流座谈等多种展现形式,领悟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抒发浓厚爱国情怀。

进社团

6月11日,学院社团联合会组织全院20余个社团成员开展了“四进四信”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演讲比赛”。同学们结合自己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进行精彩演讲。有的点赞“习大大”,有的话说中国梦,有的缅怀革命先烈。“聚善”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开展了“四进四信”之“做好校园的守护者”志愿服务活动,对校园内的宣传橱窗和“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和整顿。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大家围绕“西迁精神”“延安精神”“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在只争朝夕的奋斗和不负韶华的奉献中励志勤学,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提升自己。

进网络 

5月18日至6月3日,学院晟睿”大学生新媒体工作室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发起 “我们都是收信人”、“学习习大大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线上活动,以网上编创转发、话题讨论等形式,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引导和教育,促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

进团课 

6月5日开始,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六场“青年讲师团”云端微团课主题宣讲活动,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五四精神等内容,担任主讲人的是学院首届“青年讲师团”窦曼娟、魏兰妤、刘丹、陈洁楠、郭金梅、丁静六位老师。本次云端“微团课”全部采用网络视频授课的形式,围绕“听党指挥跟党走·擎画青春新篇章”、“薪火相传 不负韶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弘扬西迁精神·矢志爱国奋斗”、“我们都是秦岭守护者”等主题,与全院同学共话使命担当。此次团课学习在全院上下掀起一股弘扬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激励同学们做讲话精神的忠实研究者、积极传播者和坚定践行者。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四进四信”系列教育活动以“四进”为手段,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团学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青年人的担当,做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主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