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外事学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谱写发展新篇章

来源:西部网 2020-05-27 16:53

5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走进西安外事学院,为西安外事学院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思政教师作了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让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光芒》的辅导报告。

袁武振教授从“西迁”的由来、“西迁精神”的提出、深刻理解“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以及弘扬“西迁精神”、加强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西迁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为西安外事学院进一步学深学懂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思用贯通,谱写新时代民办大学的发展新篇章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4月20日以来,西安外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力求学思用贯通,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办学实践,谋求新发展。

学深悟透,充分认识重大意义。4月23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年前来陕视察讲话精神,进行了5年学校工作的回头看,深入学习了“西迁精神”;5月11日至13日,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校党政干部一起参加了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5月20日,党委理论中心组再次集中学习,在前面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工作岗位,真学真用,围绕民办高校和党员干部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办好民办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优秀人才,助力济经社会文化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5月26日,学校党委邀请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进校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专题辅导。通过不断深化学习,让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学思并进,对照查找梳理思路。在学习过程中,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与政党领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新时代学校所承担的使命和目标,找差距、理思路、写体会。学校董事长、校长黄藤撰写了《奋力谱写新时代民办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党委书记闵小平撰写了《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全心全意办好中国特色民办大学》;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高战华撰写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亚杰撰写了《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取得新气象》;教学与研究工作部部长潘君撰写了《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培养应用型创新性人才》;行政部部长董宇龙撰写了《围绕追赶超越新要求,推动改革发展持续深化》;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刚撰写了《弘扬“西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校院两级党政领导都对照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找准了不足、完善了思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用结合,指导实践。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校院两级党政领导带头并积极推进学习效果转化为学校各方面工作实效。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指导学校“全国党建示范校”建设走向纵深;指导“三全”育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指导就业创业工作,实行校长、书记“挂帅”,坚持就业优先,实施创业教育,形成全员参与、督查督办、结对帮扶的工作格局,弘扬“西迁精神”,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多措施力保“稳就业”;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完善防控体系,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西安外事学院党委理论学心中心组在获得“全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单位”的基础上,推续推进规范化建设,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干部师生,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力量,提振精神,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魂,以“奋进之笔”谱写新时代民办大学追赶超越新篇章。(作者\李泽林 武凡)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