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西安音乐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 2020-05-11 10:34

5月10日,西安音乐学院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为古城西安连日的阴雨,带来一缕灿烂的阳光,沉寂多时的校园也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经历“超长版”寒假后,首批返校学生终于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正式开启了新学期的校园学习与生活。为迎接学生安全返校,学校专门安排了十余辆接站车,连续往返于火车站、机场,“点对点”接送返校学生直达学校。早上7点,西安音乐学院院长王真带领班子成员和志愿者们在校门口守候,热情迎接返校学生。

7e03b91b7f6874a112965e52b6e26340.png

a1c674c8bcc48a33ea5c46a24742bba4.png

西安音乐学院院长王真与志愿者们迎接返校学生

校门口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符合条件的学生方可通过。整个流程,师生与志愿者相互协助分工明确,返校学生按照规定程序平稳有序进入校园。在校区北门口,院长王真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返校过程,向大家顺利返校表示欢迎。

为了更高效安全地对入校师生进行体温检测,学校充分发挥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科技优势,在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各出入口,全面启动移动测温筛查与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科学规划进出行路线,严密师生进出检测流程,使学生“出有凭、入有据”,确保重点场所人员流动的安全有序。

b4925c3a485245bbc173c7b2cb0737d0.png

入校登记

为全方位做好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返校复学工作,全体校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反复到学校各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校医院等重点部位和防控一线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各院(系)密切协同,切实承担起了疫情防控责任。

ee89560e2262dec240cca6f37902e1ae.png

小寨派出所民警检查校园安全环境

这一切秩序井然的背后,离不开全校上下的努力付出和辛勤劳动。保卫处校园监控中心,校安保人员在实时监测学生返校情况和各种安全保卫环境;学生食堂,后勤处人员又一次确定了食堂的消毒清洁工作、菜品供应情况和学生分时就餐安排;宿舍签到点,宿管阿姨们在仔细整理为学生准备的疫防物资……学校还专门向学生赠送了“爱心防疫包”,包括一次性口罩、水银温度计、抑菌洗手液等防护用品。

d34bc6d9a529f252f4ec9334a2d0e80c.png

为返校生发放“爱心防疫包”

从入校到宿舍,从宿舍到食堂,一路上都是学校为返校学生送上的真挚关怀和暖心呵护,感受到暖暖爱心的学生们都说:“吃住行都安排妥了,这不是别人家的返校,这是我们最爱的西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