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西京学院获批4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西京学院 2020-04-02 16:04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9年陕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线下、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高办〔2020〕2号)。西京学院《机械设计》《线性代数》《工程创新设计》《新闻采访与写作实训》4门课程被认定为2019年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其中《机械设计》《工程创新设计》2门课程现已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15年以来,学校先后实施了课程资源建设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有机融合的“一师一优课”建设工程,以及以教师团队为建设主体的精品、重点课程建设,形成了“优课”“精品”“重点”三位一体的课程建设体系,已建设“优课”522门、精品课程15门、重点课程24门。

dcd8819f583e3de5aed826542e75ff70.jpeg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作品

650573c2f6ae1bddc0ad7efc5fce1fa9.jpeg

传媒学院学生参加“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

2019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了以“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的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已有课程建设基础上,提出开展五类“金课”建设,着力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课程。此次获批的4门课程是学校多年持续推进课程建设的结果,也是落实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开端。

b8a6354dcc5ad185ad7c1fef86b843f0.jpeg

理学院学生进行社会实习

王震、孔令云、张西静、王引卫4位老师带领团队长期坚持教学改革,分别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线下教学、社会实践课程改革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将以本次一流本科课程获批为契机,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健全一流课程管理、评价和激励机制,引导和鼓励全校教师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