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暖心!父亲在抗疫一线 西电学子郑萌佳生日感受学校关怀

2020-03-07 13:44

2020年3月5日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17级学生郑萌佳的生日。一大清早,她就收到了杭州一家蛋糕店预约送蛋糕的电话。“一开始,我和妈妈还以为是诈骗,想拒收呢。”恰好这个时候,微信里弹出了学校发来的专属生日贺卡。原来这个蛋糕是学校为父母是医护人员且在湖北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学提供的特别关心和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伊始,作为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感控专家,郑萌佳的父亲毅然决定驰援武汉。已有月余未曾见到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爸爸,生日这天也不能一家团聚,郑萌佳有一丝失落,但更多的是为爸爸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感到无比骄傲和光荣。

“真是太惊喜了,学校也太暖心了!以前是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经常问我老爸的情况,没想到学校还给我送来了大大的生日祝福。学校有心了。”

a605ce6ef0789e593435181c3a7b6138.png

a5920f1b845b14259b8c1b9e1fdad3b0.png

自从上大学以来,这还是萌佳第一次在家过生日。“可惜爸爸没有办法回来。”萌佳不免有些黯然。早在大年初一那天,萌佳的爸爸就随首批浙江医疗队驰援武汉,全面接管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两层楼的医疗护理工作。作为感控专家,他带领专家组从基础工作做起,对医院原来的清洁区做了科学改动,可以更有效地防止医护人员感染。

d59b5695a0260e076909adfbd352efc0.png

“整整41天了,爸爸经常都要忙到很晚,太累了。”提到此,萌佳忍不住有点心疼。“不过我特别支持他。”萌佳的妈妈开始对萌佳爸爸去武汉有些不情愿,是萌佳说服了她。“浙江在感控方面有很先进的经验,爸爸又是这方面的专家,肯定能发挥重要的作用。这是件很光荣很意义的事情。更关键是,我对爸爸有信心,他是我的骄傲。”

爸爸不在,萌佳就成了有些焦虑的妈妈的主心骨。大约半个月前,萌佳爸爸开始持续咳嗽、低烧。回想起来,萌佳仍然觉得心有余悸。她天天给爸爸打电话督促他吃药,同时还要安慰担心的妈妈。“他们经常防护服一穿一整天,连饭都不吃,就怕他不吃药更严重了。”好在只是虚惊一场,大约一周后,萌佳爸爸的感冒症状都消失了。“我就说嘛,老爸人这么好,病毒也会绕着走。”萌佳笑着说。

生日这天,萌佳爸爸依然忙到晚上,大约8点才给萌佳发来了生日红包。“他这么忙,还记得我的生日。”萌佳很是感动,“这样我的生日基本就完整了”。

cec25ad7e8dc89880fd047b47acdd605.png

提到以后,萌佳充满憧憬,“当然期待疫情快快结束啦,在返校前能和老爸见一面最好,他还欠我一个生日拥抱呢!”

据统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有31位同学的父母是医护人员且在湖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通过辅导员,对他们给予了特别的关心与关爱:每日对点联系,密切关注心理健康状况和思想状况,用心交流,用爱关怀,让学生切实感受到温暖,同时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在学业、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解决后顾之忧。

众志成城精诚至,春暖花开会有时。衷心祝福各位最美逆行者早日凯旋,与家人团聚!(通讯员:郑晓梅)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