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西安文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部署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西安文理学院 2020-02-25 15:05

03a474713b42386a0914651cce0646fa.jpeg

2月24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部署专题视频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其余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通过钉钉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2月21日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解读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6个部门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学生返校工作、就业工作、后勤工作、学校门禁管理等方面的安排。

西安文理学院校长陈刚在讲话中,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首先一定要把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的各项安排和要求通知到每位师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有序开展;其次要创造性的通过远程方式开展工作,保证工作内容充实和服务质量;三是各学院要统筹安排教学活动,积极鼓励教师做好远程教学,及时发现师生的困难,交流经验改善教学条件,确保教学效果;四是各部门积极主动开展远程管理工作,尤其在年度目标考核工作、毕业生就业、科研项目申报、教学资源支持等方面做到主动谋划管理,确保信息畅达、服务到位。

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问向荣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勇于担当、持续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各级党员干部、后勤职工和各类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全力支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还在关键时刻,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正确研判学校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

问向荣强调:一要认真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把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市党委以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指挥部对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单位要守土有责,做好打硬仗、打持久仗的思想准备。二要全面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认真对照高校疫情防控工作25问,切实做到师生状况摸排、返校工作安排、教育教学安排、宣传教育、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资、沟通协调“九个到位”。抓牢“返校前、返程中、到校后、接触中、发现后”五个防控关键点。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和舆情研判。党委宣传部要按照上级和学校防控最新要求统一指挥、统筹安排,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依法依规履行责任义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防范能力;做好舆情研判引导,严防各种谣言扩散;挖掘先进典型,宣传防控一线涌现的先进模范事迹,弘扬文理正能量。四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学院、各部门要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院长、书记、处长是第一责任人。把防控责任压实到系(部)、班级,抓实到任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干部。24日起,全体教职工进入开学状态,居家办公、在岗办公相结合,24小时联系畅通,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不延误。(西安文理学院 张烨 曹贤姿 供稿)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