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你守护大家,我守护你|捐赠2万只口罩背后的温情故事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20-02-10 20:05

连日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广大师生校友的心,大家纷纷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母校加油助力,为打赢这场病毒防控阻击战提供源源不断的“西电力量”!

“院长,近期防疫对口罩和医用手套的需求紧迫,我们实验室年前采购一批外科口罩,但不知道是否能够作为防御用,如可,我们可以支援学校或者相关的需求单位”。

1月31日13点19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马晓华教授发来的一条微信,让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深知防疫物资紧缺之苦的校医院院长李晓霞激动万分。

d745a24ba6765fef731de43797cb5883.jpeg

经拍照确认口罩类型及防护等级后,物资被快马加鞭送到了校医院。没有特别的捐赠仪式,两个半小时后,实验室首批捐赠的12000只口罩、1000只橡胶手套、12000个一次发帽,已全部运至医院库房。“这些东西是我们实验室每天使用的消耗品,年前刚采购的,主要是为实验室2020年上半年进入超净实验室需要的防护用品。”马晓华教授解释说。

cc0547ff3babe942166a824fef863b0c.jpeg

马晓华教授所在的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4年正式挂牌。多年来,实验室面向国际前沿、国家急需开展研究,致力于一步一步做强中国“芯”,勇做新时代科技报国“排头兵”。一条拥有若干项自主关键技术、最高洁净度达百级的宽禁带半导体超净工艺研发线,是学校亮丽的“科研名片”。

口罩是当前必需且急需的防疫物资。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之时,实验室经内部商议决定,首先以大局为重,捐出现有物资保障学校的防疫工作,支持国家打赢防疫阻击战。

2月4日,实验室再次捐赠8000只口罩、500双手套、30件连体防护服、30双防护靴。

至此,实验室共捐赠外科口罩20000只、一次性发帽12000个、橡胶手套1500双、连体防护服30件、防护靴30双。

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经研究后决定,捐赠物品由校医院管控,全部用于学校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防护。校医院及时建立了捐赠物品领用登记表,做好严格管控。这批物资解决了医院、学工处、后勤保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员先锋岗等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燃眉之急,是西电人同心抗疫的重要物资保障。

感动!激动!敬重!感谢!因西电人的大局意识而感动!因雪中送炭而激动!因高尚人品而敬重!因无私奉献而感谢!”李晓霞清晰记得收到捐赠物资的第一感受。言语难以完全表达的振奋、鼓舞之情,成为激发和鞭策一线防控人员奋发之为的强心剂。“我们将无私奉献,积极工作,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狙击战,为保护全校师生健康贡献力量。”

ae4be3483558f568450aa5e2cd221538.jpeg

你守护大家,我守护你——审计处解萍、发展规划处周静为在寒风中值守的同志送去暖宝宝,帮他们抵挡严寒;当排查留学生出现体温计缺口时,经管学院张卫莉捐出7根体温计……美国校友会、澳新校友会、德国校友会、加拿大校友会等境外西电校友,在全力支援国家防治疫情工作的同时,成立了母校抗疫战斗小组,多方筹措采购境外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用防护用品,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一直全心守护师生健康的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也同样被师生温馨守护;一线防控人员携手组建成了抵挡病毒最坚实的墙壁,无数双坚实的手臂就是支撑这面墙迎接风雨考验的承重柱。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