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共同战“疫” 宝鸡文理学院在行动

来源:宝鸡文理学院 2020-02-08 17:5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宝鸡文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全面部署、立即行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陕西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安排,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加强领导,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成立机构。宝鸡文理学院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指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所有副校级领导为副组长,所有党群部门、行政部门、附属学校、各二级学院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分设组织宣传组、校园安全和学生管理组、教学组织和管理组、信息统计组、督查处置组、综合协调和疫情防治组等六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分别由副校级领导担任。

及时安排,统一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和27日,宝鸡文理学院先后2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赵健和校长郭霄鹏分别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1月30日,学校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措施,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加强宣传,科学防控。宝鸡文理学院先后发出了《宝鸡文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明纪律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和部署,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发布《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倡议书》,制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等宣传板,开通疫情防控专题网站,推送防控动态和预防知识的微信微博,在各家属区分时段用宣传音响播放防控相关要求和知识,引导师生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工作安排、加强科学防范,提高师生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有效性。

坚守岗位,加强防控。宝鸡文理学院各单位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了门禁管理,杜绝无关人员、车辆来访,严格执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制度;关闭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公寓,暂停各类个人、团体进校开展各类活动;加强对办公楼、家属区楼道等重点公共区域的消毒杀菌工作;对全校师生员工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加强防控信息统计工作,每天及时准确统计报送疫情防控各类信息;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发布告学生及学生家长书,严禁学生提前返校等;印发了《宝鸡文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的通知,坚持防疫期间教学工作“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

加强督导,落实责任。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宝鸡文理学院领导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1月26日、27日和29日,校领导分别对高新校区、石鼓校区门卫、医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家属区等学校重点公共区域和疫情防控关键部门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慰问一线人员,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把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个人、家庭、单位协同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保障经费,传达温暖。宝鸡文理学院委划拨5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支持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委组织部用专项党费购买了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第一批生活物资,送往校医院、门卫值班室等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岗位,慰问了坚守在宝鸡文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的党员和职工,将校党委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中间,激励大家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宝鸡文理学院 供稿)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