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长安大学各部门联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04 10:41

自长安大学1月23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以来,长安大学各部门严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迅速行动,齐心协力,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共同守卫平安长大、守护广大师生。

党办、校办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文件、通知和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加强与属地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联系,掌握相关信息,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文件、通知等材料的准备工作;制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学校疫情信息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组织协调各专项工作组开展工作;做好学校总值班安排,督促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备勤;确保靠前指挥,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形成高效有序的工作体系。

组织部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履职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宣传部畅通信息发布渠道,细化宣传内容,主动策划主题,走近师生、走到一线,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防控知识、新闻报道、各类通知及会议、文件精神,增强师生防护意识,及时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要求,营造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良好氛围,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学工部对留校学生集中管理,一对一电话联系动员667名拟提前返校学生延迟返校;发布“新型病毒肺炎疫情时的心理调适”系列科普以及相关心理减压文章,引导学生用科学的方式进行心理自助;建立健全学生网格式信息报送体系,形成了校-院-班-舍、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生地点和健康信息报送体系,及时、全面、准确掌握学生信息。

纪委办/监察处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的通知》,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疫情防控中得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将从严查处。

教务处按照“延期不停课、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科学编制《长安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调整预案》并积极组织实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本科教学工作的影响。发布《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对实习实践活动、学科竞赛、补考等本科教学工作做出先期调整,同时要求各学院充分做好开学前教学准备和学生学业指导工作,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做好课堂教学调整预案和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研究生院/研工部发布《致长安大学全体研究生及2020级考生的一封信》,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习和学业、拟毕业同学答辩及学位授予、研究生赴国(境)外交流项目等学生关注事项给予回应。

招生就业处针对疫情发展情况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时取消寒假招生宣传、开拓就业市场、走访用人单位等工作。调整我校招生考试工作安排,发布了《关于推迟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校考时间的通知》《长安大学招生就处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推迟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现场确认和考试时间,暂停各类线下招聘活动,鼓励用人单位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开展网上面试和预约面试。

机关党委、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坚持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贯彻落实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部署,做好人员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摸排工作做细做实。每天统计报送机关处室、全校二级学院及直属单位教职工及亲属、外聘人员、临时工、租住户等过去15天是否接触湖北籍人员、有无湖北进出经历、是否从外地返陕、隔离情况、健康情况等,制作了数据填报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准确完整的完成了教育部、教育厅、雁塔区和学校共四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台账,确保学校人员排查防控工作有效有序推进。

后勤处对南北校区住宅区公共区域、校园内重点区域、校区垃圾压缩站等区域每日多次消毒;严控食品进货渠道,做好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安全防护,确保校内饮食、饮水安全;在教职工服务部、食堂固定点供应果蔬及主副食品,减少校内师生外出购物次数,降低风险。社区居委会按照学校和街道办的要求,通过上门或打电话方式做好社区居民的教育引导、摸排统计等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幼儿园制定应急预案,每日统计幼儿及家长健康动态,多途径引导师生家长做好防控。

保卫处严格按照各上级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部署落实。针对学校校区分散、门岗较多、家属区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重新安排全日制执勤方案,党员干部带头深入防疫一线,攻坚克难、轮班守岗,克服物资紧缺的困难、狠抓执勤纪律、明晰工作流程,严格校园门禁管理,守好校园安全第一线。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工作处针对寒假期间留学生留校人数多的情况,通过召开学院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做好信息摸底排查工作;通过网络在线沟通、院领导慰问等举措,主动关怀、掌控状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学校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有效化解留学生紧张情绪。

校医院通过多种渠道购买学校防疫工作所需口罩、体温枪、消毒剂等各类物资;与地方卫生健康和疾控部门的密切联系,接受工作指导,传达工作安排;指导校内各部门疫情防控的具体业务工作。在医院设置了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并做好学生返校后的隔离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

此外,离退休处做好离退休职工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和服务;附属学校全面部署安排抗击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工作安排;计划财务处、规划处、科技处、社科处、南校区办公室、图书馆等各单位也及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调整了相应工作安排;体育馆、教职工活动中心、活动室等也发布通知延期开放。各分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均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确保人员管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共同守护师生健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负起责任,把师生的健康和我们承担的社会责任放在当前工作的第一位,全面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打好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第一线,坚守岗位加强值班值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全力以赴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a4f018adacc4d2671a6a48bef2bc3640.jpeg

严格门禁制度

da992dfb6b47efaf23766aec9b7d0f7a.jpeg

电梯消毒

4fc684e14ad6d7a3236496d41b427084.jpeg

检测留校学生体温

8635a8944851ef64d4a0b134617132d4.jpeg

校医院预检分诊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