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陕财职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西部网 2020-01-16 15:35

8da3376a7a8dc68f8256e21d6765a655.png

2020年1月15日上午,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该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委厅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宏卫到会指导,该校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书强主持。

28483ae0d37b28e6f05e10270acd6304.png

会上,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文青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朱华斌从会前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通报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

63c610849b198cd9f8f0542dfb759456.png

随后,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志华从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取得成效、得到的启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三线联动,一线贯通”,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全方位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狠抓学习教育到位;“三走”调研抓重点、专题党课强思想、交流成果谈收获,确保调查研究到位;建立领导班子检视问题清单、学院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台账,严抓检视问题到位;进行整改落实情况评估、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他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理论学习有收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果;思想政治受洗礼,“党旗飘扬工程”亮点纷呈;干事创业敢担当,主题教育助推诊改复核与百万扩招两大攻坚战;为民服务解难题,宗旨意识得到新加强;清正廉洁做表率,干部作风呈现新风尚。

他强调,回顾学校主题教育获得的启示:一是贯彻主线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二是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三是聚焦问题是重点,必须创新突破;四是群众参与是基础,必须敞开大门;五是督促指导是保证,必须从严从实。

对于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他提出“六个进一步”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加强班子执政能力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加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办学环境条件。

8e3fa3ce5e80b9cce3cce912ca0744b9.png

王宏卫对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希望该校将此次总结大会作为新的起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推进下一步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筑牢基础。

9a281360d14ae5e18198489ad4ae503d.png

程书强在总结讲话中,衷心地感谢四个月以来委厅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热情帮助。他指出,主题教育是党内教育的有效载体,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主题教育的开展为学院带来了新变化、新气象、新风尚。

他希望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党员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持“四个持续”、完成“四个转化”:学习教育持续加强、调查研究持续用力、检视问题持续深入、整改落实持续跟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思践悟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切实成效、转化为制度建设的长效机制、转化为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继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在新时代的赶考中,为2020年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通讯员 高明雪)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