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赛格集团十年如一日“精准助学”点亮万名山区孩子未来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16 11:54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教育是强国之根本,是社会进步的基石。西安赛格集团十余年来的公益之路,给越来越多的贫困儿童带去了希望,点亮了贫困地区孩子的未来。

发轫之始便自带公益基因。发展初期西安赛格集团便认真思考如何为社会、为年青一代做些什么。赛格集团扶贫助学工作在2007年启动,十余年来,累计开展扶贫助学活动百余次,帮助学子10000余人,捐助总金额超4000万元,集团员工参与爱心助学工作达到1706人次。

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学生

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学生

作为陕西商业巨头,赛格集团不仅为我省脱贫攻坚的实践者、推动者,也是引领者和示范者,更好地发挥了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助力作用。

走进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家

走进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家

2019暖冬行动 情洒陕渝

以行动成就爱心,让慈善走进山区。赛格集团连续 十余年奔赴千里,走进贫困山区,深度了解调研,根据学校出具的贫困生名单,将贫困程度分为三个等级,科学设计帮扶方案。在逐年累月做公益的过程中,赛格也逐渐建立了一套长效公益机制。一名赛格高层曾不无感慨,不能将公益慈善搞成形式主义与宣传噱头仅仅局限于给钱捐物,而是真正让贫苦地区的孩子们尽可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贫困孩子的天赋得到兑现,让他们有了一定改变命运的物质基础与勇气。”

赛格营养早餐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赛格营养早餐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深情深投入,暖冬暖人心。

2019年冬天,赛格发起的“暖冬行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暖阳春意。“暖冬行动”于2019年 11 月 22 日启动,为期一个月,覆盖了29所学校,共捐赠500万元,资助3259名贫困中小学生。此次行动,赛格爱心团队前往了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安康市的白河县、紫阳县、镇坪县、岚皋县、石泉县的中小学。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凤英对西安赛格集团的爱心助学捐赠给予了极大赞誉,她表示,捐赠的 500 万元将定向用于定点扶贫村的精准扶贫项目,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及爱心人士像赛格集团这样,关注公益事业,投身慈善,奉献爱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格集团不仅向省内学子提供资金援助,还首次将爱心和温暖传递至数百公里外重庆市城口县的山区,为孩子们带去一份关爱、一份温暖。重庆助学活动团队前往了重庆城口县蓼子一小、蓼子二小、咸宜小学。在师生们热情的目光中,爱心团队将精心准备的文具、御寒棉衣依次分发,376 名贫困儿童收到了爱心礼品。针对很多极困难家庭,赛格爱心团队还登门到户进行爱心帮扶。蓼子一小的张同学身患疾病脑部长有肿瘤,欠债数万,全家仅靠父亲在家打零工维持生计;蓼子二小的郭同学,家中 5 人,父亲身患重病,哥哥智力低下,家里还有一个弟弟,仅有妈妈务农收入微薄;咸宜小学的詹同学父亲死于煤场,母亲出走多年不知去向和 15 岁的姐姐相依为命,寄住于伯伯家……这样困难的家庭还有很多,赛格爱心团队依次走进他们的家中,深度了解情况,为他们带去生活的必需品和助学金。

赛格为紫阳县界岭镇贫困儿童提供营养早餐

赛格为紫阳县界岭镇贫困儿童提供营养早餐

心系石泉 助力脱贫攻坚

放了共计 123 余万元的爱心助学金。这 8 年来,赛格集团累计为石泉县贫困学生家庭捐资 700 多万元,用于改善校园设施及家庭情况。为了让山区的孩子们吃上营养早餐,自 2017 年春季以来,赛格集团每年拿出 80 余万元善款对全县 8 所学校的 1000 余名贫困学生开展了营养早餐捐助项目,保证每人每天一个面包、一个鸡蛋、一盒牛奶,更好地促进山区孩子健康生活、茁壮成长。

赛格集团对石泉县的爱心捐赠,给受助学生送来了温暖、送来了吉祥。石泉县曾溪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罗同学的父母都在外打工,家里仅有年迈的奶奶来照顾她的日常生活,但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每次考试都是年级的前三名。她说,这些年一直有爱心企业对她进行帮助,让她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等我工作以后,也要学习他们的善举,报答社会。”

2019年“暖冬行动”来到重庆城口县王国庆家

2019年“暖冬行动”来到重庆城口县王国庆家

在石泉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仅2018年,全县贫困发生率便由年初的7.26%下降到11月的1.37%。与此同时,连续 8 年,前往山区看望帮助学子已成为“赛格人”的一堂必修课。在工作之余,一批又一批的“赛格人”奔赴山区,不怕路途艰险、不畏惧严寒酷暑,只为给学生们带去欢乐和温暖,用实际行动温暖孩子的心,守护着他们的上学梦,传递这一份积极正面的企业文化。

时间镜头记录赛格公益之路

截至目前,赛格集团累计销售过千亿,全国重点商场业绩五强,连续三年西部第一,被业界誉为国际范围内现象级购物中心,十余年风起云飞,时间镜头记录下赛格取得的辉煌成绩,也记录下赛格公益路上迈出的每一步、留下的每一个脚印。

2010 年 12 月,赛格集团走进陕西师范大学,捐赠 50 万资金设立“西安赛格爱心鼓励金”,帮助成绩优异、勤奋努力、家庭困难的学子完成学业;

2011 年 4 月,赛格又向长安大学捐款 300 万元,用于学校建设与贫困学生资助,赛格企业担当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区域性公益企业的杰出代表;

2012 年 12 月,赛格集团在得知商洛市丹凤中学部分学生居住环境恶劣,家庭经济状况差,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后,主动献出爱心伸出救助之手,捐助 20 万元用于改善 100 名家庭贫困学生的生活条件,给学生们带来一份鼓励,为贫困家庭带来一份希望;

2014 年 1 月,集团领导及员工一行 80 余人来到安康市石泉县进行“爱心营养”捐赠活动,分别前往两河镇中心小学、迎丰九年制学校、曾溪镇中心小学、熨斗镇中心小学,累计为四个学校的 190 名贫困学生发放了 20.2 万元“爱心营养”助学金,用于改善石泉县学生们的学习住宿条件;

2015 年春节前夕,公司出资携手石泉县义工联组织 20 名贫困山区的孩子来到古都西安,举办了为期 5 天的“山里孩子看古都”活动,让山区的孩子们见识了新鲜事物、开阔了自身视野;

2016 年 6 月,赛格集团爱心团队 80 余人深入安康市紫阳县红椿镇、双安镇、瓦庙镇、界岭镇的学校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先后实地走访、慰问贫困家庭,累计发放 25 万元救助基金,惠及 160 余名学生,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留守学生发放 1000 元到 2000 元不等资助金。

截至今年,赛格集团累计捐款捐物总金额超过 4000 万元,资助贫困学生上万人。十余年来,赛格集团多次捐款捐物,为贫困学生改善了教学环境,完善了教学条件,也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用石泉县城关四小李老师的话来说:“赛格多年来对我校的关注让我真切觉得爱心捐赠不是形式,而是真正走进学校,了解学校、师生、家长的需求。”

授人以渔 公益路上且行且从容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如何让公益帮扶“可持续”,一直是“赛格人”在琢磨的问题。党和政府在精准扶贫上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果让人震撼,贫困人口的衣食住行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与此同时,针对贫困地区,学校的硬件设施不断更迭日臻完善,校方对学生事无巨细的关怀,学生的失学救助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这让赛格开始重新思索真正理解和实践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含义,与时俱进深入完善扶贫工作,聚沙成塔,从细微处做起,为精准扶贫贡献赛格的力量。

在公益进行时,赛格团队也发现,一些贫困地区帮扶对象在书本上面的花销极少,孩子们的阅读量还远远不够,步伐跟不上教育改革大方向。因此,赛格及时加大对于图书捐赠的力度,同时发动赛格上百万的会员参与进来,会员出力,赛格出资,通过与会员的深入互动,把精准扶贫的思想广泛传播,深入人心。

赛格集团领导表示,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善心义举是赛格集团全体员工的深切情怀。今后将持续密切关注孩子们的成长,把爱心送给有需要的人,为贫困学生带来温暖、带来信心。赛格日后还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将爱的阳光洒满三秦大地,温暖更多的贫困儿童,为他们的理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