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西电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20-01-14 13:44

1月9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南校区办公楼210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子辰,副组长喻世友,成员孟凡东、张宗禧,教育部委派的学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陕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冯旭东到会指导。会议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宗凯主持。

会议通报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对巡回指导组各位领导、同志对西电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他指出,自去年9月以来,学校党委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统一安排,在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序推动,找差距、抓落实和专项整治成效明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

查显友指出,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学校党委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升政治能力,实现整治效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指出,通过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校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启示,对开展各项工作具有积极深远的指导借鉴作用,学校一致认为,强化理论武装是前提条件、坚持群众路线是根本途径、坚持问题导向是关键环节、领导以上率下是有力保障、统筹推动工作是重要抓手。

查显友强调,面对主题教育取得的初步成效,需要保持政治清醒,认真总结反思,深刻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学校还要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落实形成制度,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把主题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固定下来,确保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实。要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坚持践行“一线规则”,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锻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进一步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转化为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做好“十四五”规划,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子辰对西电主题教育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学校基层党建提出意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8日全党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学校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一是要进一步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要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要结合主题教育制度化要求深入学习。二是要进一步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到实处。要围绕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中的重大问题抓整改,要强化校院(系)两级党委抓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要加强对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和实践锻炼。三是要进一步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为核心点,以此带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要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继续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强化学校服务党和国家发展战略的自觉和能力。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以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作出无愧于新时代新使命的贡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学深悟透,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和长期的政治任务,继承和弘扬西电红色基因,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要持续用力,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意识,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三是要鼓足干劲,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用好主题教育各项成果,为国家培育优秀人才和科技创新贡献“西电力量”,奋力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激流勇进、扬帆远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与会人员现场填写测评表,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评估测评。

近期退下来的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及党外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