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长安大学23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0-01-06 15:0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正式发布,经各学校申报推荐、教育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长安大学15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2019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经各学校申报推荐、陕西省教育厅审核推荐、教育部认定,长安大学8个本科专业被确定为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本次国家级、省级双万计划一流专业立项建设,标志着长安大学本科专业建设质量实现了整体实力的提升,对于进一步提升长安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助推双一流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评审是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的首批遴选,教育部本次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同时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将以本次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立项建设为契机,认真实施好长安大学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完善本科专业建设规划,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做好专业优化、调整、升级、换代和新建工作,加快国家急需专业建设,持续改进专业布局结构。

对本次入选的专业建设点,学校将完善支持措施,持续加强建设,不断夯实基础、改善条件,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同时,学校将促进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建设一批新工科示范性本科专业,建设一批适应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一流本科课程,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