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

“华州花椒”荣获中国(西安)国际林业博览会金奖

来源:华州区委办 2021-07-14 16:15

近日,2021中国(西安)国际林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华州花椒”凭借粒大肉厚、色艳油重、麻味久长、香气浓郁的特点荣获本次博览会金奖。

据了解,近年来,华州区以《关于引导全区花椒产业扩面提质增效促进脱贫攻坚长效产业全覆盖的实施意见》为指引,狠抓经济林建设,打造“华州花椒”品牌,注册“华州花椒”地理标志商标,牵头组建黄河金三角三省六县区“一带一路”花椒产业联盟,着力发展全区花椒产业。

截至目前,全区花椒面积种植已达12.6万亩、现已有7.3万亩花椒进入盛果期,年产量7300吨,年产值达5.8亿元,花椒产业已成为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摇钱树”。同时,华州区还多次邀请省市专家教授开展林业科技知识培训,推广花椒优质、无公害、丰产栽培新技术,转变传统粗放的经营观念和方式,提升花椒栽培管理科技含量,进一步提升全区椒农的种养殖水平,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通讯员:尚美玲)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