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

华州王什字村:无花果托起致富梦

2020-04-30 09:24

7ba6c2051c1908c9fedcf8010ce2470a.jpeg

“新栽的7000株无花果已经长出嫩芽和绿叶,枝头还冒出了一两颗绿茸茸的小果子,到了7月就可采摘了!”4月15日,在华州区华州街道办王什字村的无花果种植园里,村第一书记贾思铭高兴地说。

“得知村里要种无花果发展村集体经济,成熟后能给大伙分红,我也争着来这儿帮忙干活,一天在家门口就能收入100元左右呢!”正在给果园除草的附近吝王村60岁吝扩社告诉记者。

718861f8f6f9f1131ae4e6486d89bc11.jpeg

无花果属于高产高效作物,病虫害少,一般不需要打药,既节省了人工,又能保证无公害。采摘期可持续到11月,果实皮薄肉软、风味甘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当年栽种,当年收益。去年年底,王什字村“三委”干部通过多次外出取“经”后,盘活利用收回的41亩村集体土地,确定发展无花果产业。

2d4f7d5bfc32e27cb2c35ba353094761.jpeg

“今年3月初,我们引进栽种了“波姬红”“布兰瑞克”两个口感好的品种。现在还套种了南瓜,过上10天就长出南瓜苗了,仅南瓜亩产至少2000斤。”谈起收益,贾思铭难掩喜悦之情,“无花果首年产量不高,亩产在500斤左右,进入成果期亩产可达4000斤以上,每斤能买到28元左右,将带动22户贫困户脱贫。”

据了解,除了采摘出售鲜果,王什字村还准备购买深加工流水线设备,把无花果做成果干、饮茶等系列产品,形成无花果种植、深加工、销售一站式服务,打造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新亮点。(通讯员 杨 宾)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