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

华州区四项措施严防“两输入”

2020-03-17 10:03

华州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大意、盲目乐观等思想,将严防高风险地区输入和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细抓实,并突出加强社区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加强防控流程。社区再次对辖区常住人员全面摸排登记,建立健康管理台账,落实“双证”(身份证、出入证)、测温、扫码防控措施,保证安全有序流动。对从境外来(返)华州人员分类管控原则,安排专业人员赴省、市对接处理,严格落实人对人、点对点、专车接、勤消杀工作流程,按要求实施定点集中隔离,保证群众安全有序流动。

二是加强隔离措施。对从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返)华州人员和无健康证明的外省来(返)华州人员,严格执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要求。对境外来(返)华州人员分籍分类、细致周到地做好集中隔离、医学留观、健康监测等工作,管住风险源,切断传播链。

三是全面排查摸底。安排各镇(街道)、各部门迅速组织开展具有本辖区高、中风险地区来(返)华州人员和近期境外来(返)华州人员大排查、再核查工作,特别是加强对社区、单位、学校、酒店、企业等领域的排查,逐一登记造册、跟踪管理。

四是做好综合协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进一步健全落实区、镇(街道)两级运作机制、工作动态反馈机制、管理服务保障机制、入境人员管控机制,及时共享重要信息,有序实现转接管控,切实形成工作合力。(通讯员 雷梦珊)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