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

华州区五项措施保障重点项目复工

2020-03-17 10:02

华州区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复工。

一是简化审批手续。各相关部门开展集中审批活动,加快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为重点项目、应急保障工程开辟绿色通道,指导项目开工急需的用地、环评、规划等许可手续的办理,减轻企业复工复产负担,“保质保量保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二是强化“项目长”作用。由7名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担任项目指挥长,对列入省市考核的1个省级重点项目和34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包联,通过联席会、专题会、现场办公会及时解决问题。

三是组建工作专班。由重点项目牵头责任部门或镇(街道)负责各个重点项目推进,确定蹲点联络员、项目服务专员每日与区级指挥长联络研判,为项目立项、征地、实施、投用提供全程服务。

四是加强综合协调。区发改局每日通报开复工进度,每周以台账的形式进行反馈,并联合区政府督查室、考核办督促项目推进和防疫工作。区营商办协调有关单位,重点保障复工复产期间的水、电、气、暖、建材供应等硬件环境。

五是破解融资难题。区财政局通过筹集应急资金、争取中央、省和市资金、政策性银行融资、贴息贷款、债券等措施破解融资难题,为重点项目复工解决后顾之忧。(通讯员 高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