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交警支队安排部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2-12-01 16:02

11月30日,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安排部署,分析当前汉中市道路安全形势,对全市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以及11月29日副市长、公安局长雷江声调研交管工作时的要求,支队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吸取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交通事故预防这根弦,精准落实冬季恶劣天气下的交通事故预防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交通事故的底线红线,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

今年以来,汉中市公安交管部门民警辅警无私奉献、锐意拼搏、连续奋战,确保了党的二十大期间汉中市交通安保任务的顺利完成,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的大幅下降。但是还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和严峻形势,要坚决克服懈怠麻痹思想,振作精神团结奋战,把做好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精准具体落实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各项措施,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二是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要强化机制建设,创新思路方法,精细、精准修订完善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恶劣天气应急指挥体系、常态化疫情防控交通保畅的四个方案预案,夯实属地主体、行业监管责任,明确触发条件,确保道路交通管控及时到位,各项工作应对有力有序。要强化重点工作推动,按照支队领导、科室分工加强条线指导和推动,以“五个图单”回头看为重点抓道路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做实市县两级恶劣天气交通安全指挥工作机制;加强路面管控,以“百日大会战”行动为抓手,加大查处力度,保持交通违法行为高压严管态势;研究确定恶劣天气下的重点路段及封控方式,确保安全。

要创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交通保畅工作,既要防控疫情,又要保障民生、保障医疗救治、保障涉疫物资、保障危化品车辆安全通行,坚决防止“一刀切”。要做好矛盾化解,坚持公正文明执法,维护社会稳定。要强化宣传教育,从源头抓好交通安全教育,上好“安全第一课”。推动《汉中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追究十条措施》的宣传贯彻落实,对企业、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宣传曝光,发挥震慑作用。

三是要以机制保障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挥机制作用,用新修订的四个方案预案规范管理当前几项重点工作;用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追究十条措施》这一顶层设计,对亡一人以上交通事故进行问责,落实责任机制;要按市政府明察暗访要求,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开展督导,以通报机制促工作落实;要抓好队伍内部管理各项机制落实,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断转变工作作风,落实队伍内部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队伍保持旺盛斗志和持久战斗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