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掀起迎“七一” 红色旅游热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2-07-01 17:24

“七一”前夕,汉中多地已迎来红色旅游热。来自省内各地的游客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红二十五军政治部华阳旧址、红二十五军司令部华阳旧址、留坝县红色文化体验基地址等红色旅游景区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8b5d2c722f745af1c9bdc1ca7340cb43.jpeg

川陕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的一个重要根据地。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是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旅游景区之一,也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在陕西唯一的纪念馆。连日来,来自全市各地的党员干部走进纪念馆,通过参观珍贵的历史实物、文献资料、栩栩如生的浮雕,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悟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舍小家为大家,敢于牺牲一切的革命精神。

在华阳红二十五军政治部、司令部旧址内,党员干部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当年红军使用过的马刀、枪支、红军书写的标语及展现当年情景的一件件生活用品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详细了解了红二十五军在华阳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史,深刻感受到红二十五军不畏艰难、不惧牺牲、造福群众的奋斗精神。

f06d77864dd28eb741ca418be243c5b2.jpeg

位于留坝县的留坝县红色文化体验基地有藏品多达十万余件,大大小小的展厅300余个。近日来,很多团队慕名来到基地参观学习。该基地负责人陈丰介绍,基地还推出了研学旅行实践教育课程,通过走进留坝红色文化体验基地参观展览馆、重走长征路、瞻仰无名烈士陵园等多种方式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感恩幸福生活。7年多的时间里,接待游客已经超过了百万人次。

此外,何挺颖烈士故居、陈锦章烈士故居、刘秉钧烈士故居、川陕红色交通线黎坝交通站旧址、留坝县红二十五军军部江口旧址等地也都迎来了红色旅游热潮。

de9074a872784cdfa6035aff350fb847.jpeg

近年来,汉中市深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打造了一批可读、可听、可看、可体验的红色文化产品、产业和阵地。红色主题影院投用,本土红色电影《红巴山》热播,《烽火天汉》《何挺颖》《汉中红色革命文化丛书》《长征一家人》等文艺创作积极推进,打造出多条红色文化旅游线路。汉中市将红色旅游与党性教育、研学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等结合起来,打造了红色旅游基地、党史陈列馆等红色旅游产品和线路,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业态。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胡毅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