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

镇巴县委宣传部迅速传达落实疫情防控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镇巴发布 2020-02-25 23:59

(通讯员 李昇)2月24日,镇巴县委宣传部召开干部集中学习会议,专题传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孝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月21日汉中市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推进农业农村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2月22日镇巴县召开的疫情防控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等涉及宣传领域的重要内容,并就如何结合会议精神改进提升宣传工作进行研讨。

a299cffde707c1aadfc0a7e679eb22d9.jpeg

王孝琴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县广大宣传工作者行动迅速、反应及时、措施有力,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为镇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把脱贫攻坚作为底线任务,把农业农村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攻坚战和三农发展主动战。

王孝琴强调,一是坚持结果导向,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以结果为导向,突出宣传好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相关工作安排,继续加大对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等抗击疫情一线典型人物的宣传力度,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企业复工、春耕生产等内容的宣传报道。同时,各帮扶干部要加强与帮扶贫困户的对接联系,协助解决他们在就业务工、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二是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工作本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践行“四力”要求,切实掌握宣传工作领域的专业知识,不断增强个人综合能力和驾驭工作能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全面提升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止和克服松懈松劲、麻痹大意、疲劳厌战情绪,继续加大社会宣传力度,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各项工作,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强大正能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