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

汉台区疾控中心致全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汉台融媒体中心 2020-02-25 18:03

各位居民朋友:

您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您积极响应“宅在家、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的号召,全力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2月24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汉台区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我区防控形势积极向好,这与您的努力密不可分。在此,向您道一声感谢,您辛苦了!但我们也郑重提示“0新增≠0风险”。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管控措施逐步解除,外来人口增加,人流密度加大,病毒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当前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为此,我们基于省市防控专家的建议,向您提醒:

积极配合社区、单位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尽可能减少外出,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的频次。避免聚会、聚餐等不必要的集体活动。上下班或外出首选步行、骑单车或自驾车。如果必须乘坐公共交通,请避免拥挤,并全程配戴口罩工作场所请保持通风、清洁,多人同处一室时配戴口罩。集体食堂打饭时请全程配戴口罩,并与前后人员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做到回家第一件事先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外出未洗手时,不揉眼睛,不摸口鼻。勤洗澡、勤换衣、勤晾晒衣被。如果您是居家隔离的高风险人群,请各居一室,分室就餐,勤洗手,常开窗通风,加强家庭消毒。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就医,就医请全程戴好口罩。 春暖花开,万物向阳。让我们继续携手努力,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平安家园!待斩去最后一丝阴霾,同沐春风,拥抱阳光,一路芬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