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

城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供销有序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25 15:31

原标题:城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供销有序

日来,在城固县柳林镇顺丰米业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环境消杀的同时,正有序地开展生产。

目前,该县5家粮油骨干企业已陆续开工,粮油库存充足、供销渠道畅通。为防止粮油价格出现异常波动,该县启动粮油价格预警机制,在部分镇、商场超市和军粮供应站设立8个粮油价格监测点,确定专人收集粮油价格、购销及库存信息,汇总分析粮油价格走势和供需情况,制定应对措施。及时公布粮油价格和供需信息,建立粮油储备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加工企业、运输企业和供应网点,积极指导粮油企业复工生产,保障了粮油市场正常供给。

该县小河桥蔬菜市场是陕南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之一,主要产销当地生产的时令蔬菜和反季节蔬菜,白菜、莴笋、蒜苗、西红柿等20多种蔬菜不仅满足本地供应,还向周边县区供货。该县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对市场定时消杀,确保交易有序进行。“每天有上百吨蔬菜进入我市场,供应各大超市和各镇(办)市场,目前蔬菜品种繁多,能保证本县和周边县区的足额供应。”城固县小河桥市场负责人李锦明说。

在该县各大市场和超市,蔬菜、瓜果、蛋奶、肉类等生活物资品种齐全,数量充足。“近期,我们超市每日都要进行消毒杀菌。店里商品价格稳定、品种齐全,所有商品符合质量安全标准,能够满足顾客的正常需求,并且大量蔬菜都是平价销售。”城固县华盛超市店长樊海玲说。

为保证各类生活物品和疫情防控物资“质保价稳”,该县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巡查小分队,每日对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生产流通经营者进行检查监督,要求商家明码标价、落实进货查验;同时,督促经营主体做好消杀,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畅通投诉举报热线,及时核实受理各类投诉举报。目前,该县累计检查各类经营户3682家次,办结投诉举报44件,下发监督意见书200余份。(通讯员 李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