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陕鼓与汉中航空经开区签订“能源互联岛”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西部网- 陕西新闻网 2021-11-03 10:03

近日,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集团”)与汉中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汉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汉中航空经开区”)签订“能源互联岛”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政企双方共同发力“双碳”目标,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共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实践。

汉中航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马仕强表示,此次双方签约合作项目,也正是园区建设发展亟待推进的重点工作,希望双方快速行动,促成项目快速落地。

陕鼓集团副总经理、中创能源董事长任矿表示,陕鼓将以陕鼓能源互联岛核心技术为依托,全面对接和推进项目落地,在合作共赢中助力中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汉中航空经开区规划总面积55.28平方公里,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目标,科学规划主导产业,加速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产业园”服务体系,打造以航空产业发展为主,相关产业协调发展的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

作为两次荣获中国工业大奖的行业排头兵企业,智慧绿色的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陕鼓集团立足于汉中航空经开区整体能源共性和多样性需求,将充分发挥“能源互联岛”先进技术和方案优势,对开发区能源系统实行顶层设计、统一规划、分布实施,为园区各种业态提供冷、热、电、气、新能源等多种能源的生产、供送、运维的综合服务,使园区能源使用达到绿色、安全、智慧、高效,降低园区单位GDP能耗及二氧化碳排放,实现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

陕鼓“能源互联岛”智慧绿色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是陕鼓在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进程中,立足“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市场理念的创新实践,是面向供给侧能源市场的综合系统解决方案。陕鼓“能源互联岛”技术和方案瞄准用户需求侧顶层设计及统筹规划,结合互联网及大数据分析技术,从全流程全区域供能、用能、能量转换的角度出发,通过多能互补梯级利用,将可再生、清洁及传统能源高效耦合集成,通过智能管控,按时、按需、按质向用户端提供的分布式清洁能源综合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流程工业、智慧城市、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等领域,并获得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

未来,通过该项目的推进实施,陕鼓集团还将围绕汉中航空经开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目标,充分发挥自身在分布式能源领域“1+7”核心能力,组合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设备、工程、服务、运营、供应链、智能化、金融等核心业务资源,为汉中航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化+一体化”的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汉中航空经开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