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国企民企联手扩优势 “陕鼓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6-05 15:38

def6c739bc4ac3cde1fe440576b5b7f9.png

会议现场

国企和民企联手聚合在能源、煤化工、冶金领域产业优势资源,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6月5日,由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旗下西安联易得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联易得”)与阿拉善盟沪蒙能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沪蒙能源”)共同出资设立的天津联蒙华信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蒙华信”)正式揭牌成立。

14500b3dc2105efc353aa97c57361a34.png

揭牌仪式现场

聚资源 聚优势 陕鼓助力“双链”升级

产业链和供应链是经济安全稳定“压舱石”。围绕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搭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格局,构建高质量的能源、化工、冶金等产业发展生态圈,实现资源利用价值最大化和低碳循环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不仅是“十四五”时期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共同责任。

陕鼓是分布式能源领域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也是一家两次夺得“中国工业大奖”的智慧绿色能源企业。拥有12海外公司和服务机构,27个运营团队。基于53年的能源基因及国际领先技术,陕鼓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各领域客户提供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设备、工程、服务、运营、供应链、智能化、金融服务在内的“1+7”智慧绿色系统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

围绕“十四五”的战略布局,陕鼓正全力打造全球市场体系、全球研发创新体系、全球供应链创新体系、全球金融创新体系,并与全球合作伙伴“互为市场、互为资源”,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目前,陕鼓已构建了先进的全球金融产业链创新体系,已发起或参与基金共11支,总规模178.52亿元;并与51家金融机构开展合作,银行授信达460亿元。同时在打造全球供应链创新体系进程中,陕鼓以“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市场价值观,促进供应链体系创新。

“双向加成”优势提升 创新升级助推发展

依托陕鼓集团产业优势和能源化工、煤化工、冶金等领域资源优势,成立的西安联易得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以“打通上中下、贯通产业链、构筑生态圈”为战略方针,不断构建和优化西安联易得“智慧物流+智能金服”等服务模式,全面提升陕鼓服务于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的能力,向工业、智慧城市、“一带一路”等领域客户输出高效节能绿色产品和优质的陕鼓方案。

沪蒙能源是以煤为主要原料的综合性大型煤化工企业,主要从事煤炭的深加工与延伸。形成了 “新型煤焦”一体化,“能源互联-光伏-风能-废气”综合低碳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也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提供了焦煤焦炭等一系列优质资源。

顺应“双循环”和“双链”发展趋势,以及“双碳”和“一带一路”的政策导向,基于陕鼓集团与沪蒙能源在产业链上的资源和创新能力,联手打造的天津联蒙华信实业有限公司应运而生。该公司将借助天津港口这一我国焦炭最大贸易集散地中转优势,秉承陕鼓“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市场价值观,构建新格局下的大产业链条和实体供应链条。

据了解,联蒙华信公司业务辐射海外铁矿石、有色 、口岸焦煤仓储、物流运输、环保低碳产业等领域,可为能源、煤化工、钢铁等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一体化的智慧绿色系统解决方案。联蒙华信公司将通过全面布局和持续发展,未来5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成为创新升级产业链,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