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专题

风雪无惧 西安移动全力保障研究生考试网络畅通

2021-12-26 17:36

据悉,今年全省研考报名总人数近17万人,其中在西安市参加考试的考生约13.5万人。在疫情面临严峻复杂形势的情况下,考研正常举行给通信保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12月25日,寒潮来袭、飘起雨雪,气温骤然降低,西安移动网络人已经于凌晨到达了各个考点现场,穿好防护服、打开保障车、进行网络最终测试,确保考试期间通信网络顺畅。

5e4fcb5e4e42754aafa52fafefea9dcb.png

人数多、使用多,提前做好预案测试

西安移动成立网络部网优中心疫情保障突击队,提前梳理传输业务保障清单,制定针对不同场景的应急预案,并举行多次演练。24日夜,突击队对41个考场进行现场调测和优化,对涉及的636个基站重点监控。

为确保考点外扫码业务正常,西安移动疫情保障突击队的成员们,冒着严寒于25日0点顺利开通思源学院应急车,确保考场外网络覆盖良好。经测试,考场外4G下载速率为80Mbps,上传速率为66Mbps,5G下载速率为579Mbps,上传速率为96Mbps。扫码业务正常,VO及CSFB正常。

责任重、难度大,专业骨干向前冲

为确保考研现场通信网络工作,西安移动疫情保障突击队采取人员包干制,共产党员万田带领青年骨干员工孙黎婉等人,对41个考场进行现场保障,对涉及的636个基站重点监控。全部考场安排40多名保障人员进行现场值守,实时监控网络运行情况。

网优中心党员、网络专家冯楠早早就到了网络运行监控室,组织监控团队快速到岗,针对应对高校开启干扰器对周边多个扫码点影响的问题实时监控,与现场值守人员做好联动,因地制宜临时规避优化调整,避免干扰影响核酸采集信息上传,也要确保考试过程网络要求,实现考试和防疫的双重满足。经过一天的保证,截至目前,未因通信问题影响核酸监测,最大化保障防疫需要。

与此同时,传输网络是确保通信正常的基础。在西安移动战“疫”突击队的办公室,共产党员、传输专家贺菁正坚守岗位,对上联276个传输网元、127个接入环、37个汇聚环进行实时重保监控,83个维护人员对全市考点考区进行现场传输线路和动力值守,4个业务骨干对核心机房高低压配电进行现场值守,确保网络平稳运行。

34cad90d660aa732d847d775be3962cb.png

同战“疫”、尽职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通信畅通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西安移动充分发挥国企担当,迎难而上,组织近千人的网络维护预备队和近800名宽带装机队伍,随时待命、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截至目前,西安移动疫情期间累计投入保障人员超过3220人次、设备474台次,及时维护和优化基站3365个,将138条专线纳入7×24小时重点保障范畴,确保了政府、医院及人民群众的通信网络保障,在关键时期履行社会责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