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陇县:远程教育成就“养鸡大王”致富梦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7-01 16:43

3d61a7bec92fbcf62b4ce8df2935a1a3.png

远程教育成就“养鸡大王”致富梦。

西部网讯 近日,走进宝鸡市陇县河北镇东坡村荒山荒坡地,传来了阵阵鸡鸣声,顺着声音望去,一间蓝色的鸡舍掩映在林间,只见树下土鸡成群结队,有的在林间觅食,有的在枝头小憩,有的在追逐嬉戏。

据了解,河北镇全镇人均耕地不足2亩,大多为荒山荒坡地,靠传统种植业很难实现致富梦。东坡村四组组长卢建平从远程教育节目中了解到散养土鸡的一些知识,他敏锐的意识到,这是村民致富的一个好途径,2021年,他学习了散养土鸡的特点,尝试散养土鸡,将养土鸡干的有声有色,在他的带动下村上现在有四十余户都养起了土鸡。

4da94df3837f0a5ead7f4ec26309d670.png

远程教育成就“养鸡大王”致富梦。

河北镇党委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切入点,利用远程教育网络,重点组织实用技术学习。采用生态散养的方式,土鸡吃青草和虫子,这样产出的鸡蛋营养更加丰富,鸡肉更加紧实,目前东坡村的土鸡和鸡蛋供不应求。

“多亏了我们村上的现代远程教育,让我学习到了养鸡的技术,实现了致富梦。下一步我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土鸡养殖,带领大家增收致富。”卢建平信心满满的说。(通讯员 张建英 王艳萍)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