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

首列俄罗斯进口食品专列抵陕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6-24 17:40

a51c727f2f6190619dba631aeaec2293.jpeg

首列俄罗斯进口食品专列抵陕。

西部网讯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记者 李宏杰 王锦 杨凌台 哈华丽 徐正斌)今天(6月24日)上午,随着中欧班列长安号首列俄罗斯食品专列最后一节货柜在西安国际港站平稳落地,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对外合作再添新通道。

据了解,这趟专列是由杨凌示范区企业——陕西日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进口并在华销售的首列俄罗斯进口食品专列,共有45个货柜,涵盖了俄罗斯联邦总商会旗下15家企业进口的食品、酒水、饮料等数近百个品类,货物价值约1200万元。

d2b451bf7c6c1889c1fa2b37450d2d4d.jpeg

首列俄罗斯进口食品专列抵陕。

自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设立以来,俄罗斯联邦总商会积极开展对陕贸易往来,尤其是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开展了深入务实的合作,共同发起设立京东俄罗斯 RUSSIA 国家馆。开馆不到一年时间,该馆商品销量额超过7000万,俄罗斯产品销量稳居全国第一。

81f0c16bd7e43f28b1aedd9725b6d4f2.jpeg

首列俄罗斯进口食品专列抵陕。

俄罗斯进口食品专列开行是杨凌示范区立足农业常态化开展中俄贸易的良好开端,也是依托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农业自贸片区和综保区扩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合作交流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 苏亚文表示:将长期开行俄罗斯进口食品专列,目前每月开行两列,后续根据这个俄罗斯商品销售情况增开。下一步,计划在杨凌设立俄罗斯食品专列直接卸货厂,利用杨凌自贸区和杨凌农业特色综保区平台优势,把与上合国家的贸易做得更大,做得更加兴旺。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