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

全面提振经济 杨凌公布6方面30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6-24 15:42

08f7c8c2cd9e8f2d7e6ff26c5ca8500a.jpeg

全面提振经济 杨凌公布6方面30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西部网讯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记者 刘松焘 王锦 杨凌台 行波 刘智辉)6月24日上午,杨凌示范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6个方面30条的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据了解,杨凌示范区此次公布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以财政和金融等政策“+”,减费降税和两链稳定等政策“-”为主基调,分别在财政、金融支持、稳投资促消费、保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保基本民生等6个方面,提出了30项支持措施。具体内容有:

财政政策7项:围绕严格落实国家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全面加快政府专项债券使用、用好政府性融资担保等政策、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加大稳岗支持力度等方面。

金融支持政策7项:围绕落实助企纾困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机构对重大项目支持力度、鼓励驻区银行机构加强普惠信贷支持、加大贷款贴息支持、加大风险补偿支持、拓展资本市场融资渠道等方面。

97e73efb879a24240830cb2b1af582f8.jpeg

全面提振经济 杨凌公布6方面30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稳投资促消费政策5项:围绕鼓励重点项目建设和扩大民间投资、加快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开展促进消费活动、支持发展夜间经济、支持文旅市场稳步回暖等方面,比如支持商贸业经营主体在满足一定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户外促销;支持组织举办露营节、帐篷节、后备箱集市、研学游、惠民文化演出等活动。

保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政策2项:围绕加大粮食耕作保障力度、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支持力度等方面,比如对推广杨凌选育玉米品种的区内企业给予适当补贴;对区内种业制种保险进行补贴等。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5项:围绕降低重点企业用能成本、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支持制造业企业达产达效、支持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推进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等方面,比如在2022年6月至10月,对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使用天然气或热蒸汽费用按照不超过10%进行补贴等。

保基本民生政策4项:围绕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发放一次性安置就业补贴、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等方面。

杨凌示范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对国家和省上已发布的政策,杨凌示范区顶格落实;对杨凌已出台且在有效期内的政策也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继续执行。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