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鹳现身 朱鹮飞舞 勉县汉江湿地成鸟类乐园

<
西部网讯 近日,在勉县汉江湿地附近,摄影爱好者拍摄到了拍到了数十只黑色大鸟齐聚栖息的场景,它们在冬日的阳光下闲庭信步、梳理羽毛,与周围的白鹭和谐相处。
经当地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辨认,这些大鸟是黑鹳,属国家一级保护濒危鸟类,全世界仅存2000多只,被称为“鸟中大熊猫”。
除黑鹳外,当地群众还经常看见成群的朱鹮在河滩觅食、嬉戏翱翔,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据了解,自2015年首次发现以来,野生朱鹮该县的种群数量和活动范围不断扩大,目前已达100余只。
近年来,勉县生态环境建设力度不断加大,自然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县域内汉江河畔及周边湿地吸引了白鹭、苍鹭、夜鹭、翘鼻麻鸭、骨顶鸡等众多鸟类前来栖息繁衍,成为了鸟类的乐园。
勉县汉江河畔鹭鸟成群。
翘鼻麻鸭、骨顶鸡等鸟类在勉县汉江嬉戏。(通讯员 蒋虚 宋乐)

90后女骑手:生活让我“变成风一样的女子”

一位基层河长的故事:咱这太平河里又有活物了

告别英雄

石泉农家杀9头年猪8头被抢购 农家猪肉一斤只卖14元

再看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