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

汉阴县民政局:密织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1-18 17:36

492f72496800d031f2db1e0a397f9ee7.jpeg

西部网讯 “大家要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加强个人防护,每天我们都会给大家测量体温,对室内外进行消毒……。”1月18日,汉阴县民政局局长沈涛就疫情防控和中心敬老院院民进行了亲切交流。连日以来,该局通过有效举措为辖区养老机构密织了疫情防控安全网。

敬老院居住人群均为年迈体弱的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差,作为易感人群,疫情防控尤为重要,加之春节临近,亲友探访增多,风险骤增。为保证养老机构“零感染”,该局制定《汉阴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按照“‘一把手’主责主抓、领导干部分工负责”的要求,采取“一日一监测、一日一消杀、一日一督查、一日一汇报”落实联防联控。

c01753bf7fe1e67f02e5d5afd3121b38.jpeg

为确保辖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切实做到消灭源头、堵死漏洞,该局12所敬老院相继发布公告,劝导外来人员不探亲、不访友,引导院民不串门、不聚焦,并严格执行“分餐制”。结合各敬老院实际,划分隔离区、服务区、活动区,落实专人专管责任制,每天为院民测体温建立健康档案,对食堂、厕所、卧室等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毒作业。

为确保生活在敬老院的院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该局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心理抓疏导”的模式开展管护工作,对情绪不稳定院民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疏通他们烦躁心理,保证院民情绪稳定、心理健康。

76e5299025e798538c3c8815de39c930.jpeg

为实现疫情防控“人防+技防”的目的,该局通过“汉阴县321民情在线”向辖区群众传递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信息,并使辖区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确保辖区内疫情防控实现“疫情通、信息通、服务通”,确保居住养老机构的亲朋好友安心、放心。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汉阴县民政局通过出实招、抓落实,为辖区养老机构的老年群体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忠实践行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通讯员 张辉)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