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

西安航空基地“迎全运·悦生活”2020航空城泡泡跑欢乐开跑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9-21 18:49

5a3489c01c5e98b8dc2424117079f5b7.png

西部网讯(通讯员 张芷菡)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打造航空特色“文旅+体育”品牌活动,营造“全民健身 喜迎全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满足航空城及周边地区群众文化生活及健身需求,9月19日下午,“迎全运·悦生活”西安航空基地2020航空城泡泡跑活动在航空科技走廊时空之门广场欢乐开跑,辖区企业、院校代表和市民群众、志愿者等近3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主办,赛程共计1.5公里,途经基地时空之门广场、航空科技大厦、航空科技馆、恒龙缤纷城等地标建筑,旨在向市民群众传递“快乐健跑”的理念。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只有6岁。起跑枪鸣响,“奔跑者”们带着对体育运动的饱满激情,身着统一定制的T恤衫高昂向前,队伍绵延。“此次活动,我们不排名、不竞速,只为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强身健体、乐活乐跑,所有参跑人员只要坚持跑完全程,均能获得迎全运专属文创品和纪念品。”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说。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广场上不断喷出的彩色泡泡以及航空涂鸦墙更是吸引了众人目光,跑友们结束了赛程,纷纷走进斑斓炫丽的泡泡海洋中肆意欢笑,尽情享受纯真惬意的美好时光。“我今天专门带着家人一起来玩儿,有快乐、有健康、有创意、有趣味,酣畅淋漓,感到身心都放松了不少。”市民刘文娟说道。此外,活动起点以及赛道上还分别设置了不同的打卡点位,供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收集西安航空基地的专属飞机印章;主舞台区域,炫酷的电音与泡泡相遇,上演了精彩的音乐泡泡Party;涂鸦墙区域,亲子互动一起绘出彩色的“航空梦”图画。

活动当中,还有机融合了“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的主题内容,在有奖互动环节,向群众广泛普及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遵守西安市文明公约,争做“文明代言人”。西安航空基地志愿者队伍还现场为大家发放了创文宣传册和小礼品。“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这种跑步活动了,但作为志愿者的身份参与还是头一回,能在全运会召开倒计时之际,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有意义。”志愿者冯娟丽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先后进社区、企业、机关、校园开展了多场“全民健身 喜迎全运”主题体育活动,有效弘扬了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和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彰显出市民乐观向上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助力十四运。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