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

合作社里出个新鲜事 安康木匠“姚不倒”准备干个“牛事业”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7-09 11:33

西部网讯 (记者 毛明博 通讯员 唐纪创) “这一个多月,我天天都开车上来,搭建厂房,把我忙的不可开交。”7月8日,木匠“姚不倒”在恒口镇清泉村的安康康恒农友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跟前来学习的朋友交流。

“姚不倒”名叫姚舜仓,早年因其酒量大,喝不倒,为人热情,朋友们送他这个“雅号”。安康康恒农友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就是他和汪金仲、李道慧三人合资入股建设的合作社。

3年前,汪金仲在汉滨区大同集镇安置了新居,儿子也相继成家,都有自己的事业。可是,老家清泉村六组三十几面田地荒着,一直是他心里解不开的一个大疙瘩。

今年年初,汪金仲遇到了打过几十年交道的姚舜仓。那时,汪金仲经营地板条,姚舜仓开家具店,两人都觉得对方待人真诚实在所以合作密切。于是,汪金仲把打算利用老家土地办合作社的想法告诉了姚舜仓,两人不谋而合。

为把全部精力放在合作社上,姚舜仓把自己在恒口集镇上经营红火的“姚不倒饭庄”让儿子经营,与汪金仲、李道慧每人拿出10万元现金,在清泉村办起了安康康恒农友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最近一段时间,合作社的30多亩玉米长势喜人,植株都长得一人多高了,每株玉米都抽了穗,挂上了玉米胡子。

“这下好了,饲料有了。”他们三人合计着。“试种的5亩甜杆高粱,先烤酒,再喂牛。”“这两天,咱们赶紧联系,看是在哪买牛好?想办法把钱筹集齐,先买一批,然后再买一些,一起要养50头牛。”“咱们还得买一辆皮卡车,好运输东西。”

汪金仲19岁时担任清泉村党支部书记,1996年卸任,一干就是18年,他说,“我离不开这块土地”。

现在,合作社已建成330平方米养牛棚、100平方米储物料厂房等生产生活用房。只等玉米成熟时,玉米秸秆和玉米全部粉碎作为养牛饲料,绿色生态化养牛,就能出栏一批绿色生态肉牛,那时日子就变得更红火了。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