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

把年补回来!西安盒马“重新过年” 3天客流增长5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3-31 16:35

46d3d5acc90d1bcfff8a035b9f33b694.jpeg

西安盒马线下客流增长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生活的烟火气又回来了,刚刚过去的周末,倒春寒也阻挡不了西安市民的消费热情。盒马数据显示,在3月27-29日的“重新过年”活动中,西安盒马的销售额环比上周增长35%,客流增长56%。

上周五至周末,盒马在西安、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开展了“新年重新过”的活动。

“看着大家推着购物车逛超市,认真挑选看起来更生猛的螃蟹,拿起才上架的牛奶,这种以往重复千百遍的日常,现在看起来莫名感动,就觉得一切都在好起来了。”在正在购物的刘女士说。

与疫情期间相比,“重新过年”活动期间,盒马的榴莲销量增长1147%,波士顿龙虾销量增长90%,三文鱼 销量增长98%,在疫情期间大受欢迎的烘培用品仍然大受欢迎,蛋挞皮销量增长184%。在整体销售提升时,与大量生鲜商品大幅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方便面不增反降,销量下降5%。

“在疫情严重的时候,大家最需要购买的是民生类蔬菜、肉禽蛋、方便食品等等,但从3月开始,我们的进口水果、海鲜等销售增幅都远超平均值,说明大家的消费结构发生了改变,从‘有得吃’向‘吃得好’转变。疫情期间需求居高不下的烘焙用品,按说目前应该有小幅回落,但是‘重新过年’活动期间,蛋挞皮需求仍然高企不下,说明消费者消费理念也更注重健康。” 西安盒马总经理沈刚表示。

沈刚说:“疫情期间感谢消费者对盒马的信任,这个活动叫做‘重新过年’,也是希望大家面对未来能充满美好的心情,弥补一下春节的遗憾,让大家过得开心。” 沈刚向记者推荐了正在助农销售的安康汉江鱼、猫山王榴莲、盒马春菜等系列来自省内外的热销商品。

据了解,目前,西安盒马已经能覆盖90%的二环区域,2020年要覆盖大部分三环区域。“这段时间,我们对陕西省内的水产养殖进行了挖掘,很多本地的优质水产品也会出现在盒马。”沈刚表示,加大供应链端建设、优化商品品类结构、确保进口商品的保供都是盒马今年要做的事。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