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

“保姆服务”+“实在政策”麟游促成4户总部企业落地注册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21 17:16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 通讯员 杨雅芳)麟游县立足煤炭产业优势,通过煤向电力转化、向油气转化、向化工产品转化,拉伸产业长度,增加产业厚度,积极联络,强力推动,促成4户总部企业落地注册,为助力总部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宝鸡市《支持总部企业发展十条政策》出台后,麟游县把引进总部企业作为稳增长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及时制定《麟游县招引总部企业落地注册工作安排意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推进措施。在县财政局挂牌成立支持总部企业发展办公室,抽调专业骨干,做好日常协调服务。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招引总部企业研判协调推进工作会议,现场研究解决存在困难问题。安排县财政预算招引总部企业以奖代补专项资金500万元,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促进总部经济发展,麟游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为了让企业真正落地,麟游县实行一个企业一个专班负责、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一个牵头部门对接“三个一”工作机制,编发《支持总部企业发展十条政策解读》,明确重点扶持的总部经济类型、认定标准和相关奖励政策,紧盯19户注册可能性较大的企业,坚持每月上门对接,每周电话联络,逐项解决落地注册事项。将招引总部企业成效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强化督查考评,注重过程管理。为引进的总部企业落实办公用房500余平方米,配足配齐办公设施,实现企业拎包入驻。对企业项目审批和有关诉求,开辟“绿色通道”,全程帮办代办各项手续,提供“零跑腿”“保姆式”优质服务。

扎好政策篱笆,还需付诸实践。麟游县组建由县级领导带队的招引小分队,外出对接、上门拜访意向企业,宣传、解读《十条政策》。举办中国·宝鸡(麟游)煤炭清洁利用产业发展大会、民营企业发展暨返乡成功人士座谈会等大规模专题会议,全方位宣传推介麟游文化、生态、资源等优势,打造总部企业投资发展沃土。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一系列大力度的扶持政策和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令近者悦,引远者来。截止目前,麟游县共达成意向项目30个,促成麟北煤炭物流有限公司在麟注册,注册资金6千万;开工项目2个,总投资3.1亿元;通过网络签约项目2个,引资额达到15亿元。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