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

退税减负促发展 税惠暖企助腾飞

来源:西安市税务局 2022-06-28 11:18

“国家的留抵退税政策好,税务部门的服务态度更是暖人心,今天专程过来送锦旗表示感谢。”6月20日,陕西银河电力杆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和献来到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临潼区税务局新丰税务所,送来一面印着“退税减负促发展 税惠暖企助腾飞”的锦旗,表达对国家惠企利民政策和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感激之情。

陕西银河电力杆塔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安市临潼区一家金属结构制造企业,前期购买原材料投入了大量资金,但受疫情影响,产品销售迟滞不前,公司资金周转压力较大,经营情况不容乐观。国家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正式实施后,新丰税务所第一时间联系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和面临困难,“点对点”“面对面”开展政策宣传辅导,辅助企业办理留抵退税,跟进解决办理流程中的疑难问题。及时足额到账的留抵退税款有效缓解了企业短期内的资金压力。

“新丰税务所工作人员积极主动联系我们宣传留抵退税政策,使面临资金压力的我们感到惊喜万分。税务干部手把手指导我们进行申报办理退税更是难能可贵,这笔不小的留抵退税款,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公司发展注入动力、增添了活力。非常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也感谢税务部门同志及时、暖心的服务!”送锦旗结束后,在简短的税企座谈中,吕和献说起这些依然很激动。

临潼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新荣表示,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中之重,该局将坚持“四有四满意”发展思路,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谋惠民之策,行便民之举,主动作为、有序推进,以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的作风和高效务实、积极主动的态度,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收到“真金白银”的退税款,帮助处在扩张期、困难期、急需资金支持的企业渡过难关,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到每一位纳税人心中。(通讯员 李昊佳 张曦文)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