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

做“好管家、好帮手”--“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在陕西顺利上线

2020-02-20 18:19

日前,“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在陕西顺利上线,为当前陕西基层社区防疫控疫工作提供了一个“好帮手”,极大程度的解决了基层社区防疫工作的现实问题。目前,陕西累计已有6297个社区、乡村、企业上线 “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实现省、市、县、乡村社区四级覆盖。全国36个地区67351个社区、乡村、企业上线 “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注册用户数近150万人。

“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是建设银行围绕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协助各级民政部门和社区参与基层社区防控管理工作而研发的管理工具,有助于城乡社区构造“线上+线下”立体防控体系,有效解决社区工作人员既要做好辖区人员排查统计,又要应对疫情交叉感染风险,工作量大,风险相对高等问题。

据悉,“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适用于城区及乡镇、农村,使用专有二维码,可以为社区居民、社区管理人员提供三大功能:

一是疫情监测重点防控,包括居民健康信息报送、社区门禁管理、访客管理、车辆管理等功能;二是数据分析灵活高效,包括可疑对象信息预警、居民健康情况统计及个性化统计分析等功能;三是有温度的综合服务。平台可实现对接周边商户和社会服务资源,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服务,同时还可以为社区重点帮扶人员提供家政上门、日用品代购和在线医疗问诊服务。智慧社区管理平台通过与“农村三资平台”“建融撮合”“裕农通”等平台的互联互通,实现了乡村电话问诊、预约挂号、慢性病诊疗、送药上门等功能,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村”解决服务痛点。

该系统所具备的的六大优势在使用中得到广泛好评。一是操作简单,使用便捷,易于社区基层人员操作;二是适用性强,满足全国不同地区需求;三是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实现社区疫情防控移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四是依托建设银行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五是可持续、可靠运营,切实保障信息安全;六是在依法防疫基础上,能够支持疫情结束后社区智能化管理。

“你看,现在业主只要扫咱千林郡小区的二维码,就加入我们的系统了。只要有二维码,直接拿手机在家就能把体温信息提交我们工作人员。现在有的单位要求上班,我们小区的住户还可以拿这个系统给我们在线提交申请。业主在家使用,我们直接在系统中查看,统计,审核,实时掌握动态。这个平台推出的特别及时,给我们小区工作减负了,也好管理了”,西安市曲江新区千林郡小区工作人员刘经理说。“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上线后,为社区每位工作人员减轻了不少工作量。

为配合陕西省委省政府网格化管理,织密社区和乡村防控网格,到户到人实施地毯式排查,建行陕西省分行积极发挥网点优势对接社区,参与到陕西省防疫工作网格化管理工作之中,建立社区对口服务和联络机制,组建专业化疫情防控联系人,目前,已经指定全辖496名员工担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联系人,主动上门配合街道办、社区做好平台启用工作,24小时不间断维护完善人员信息、小区疫情管理信息等,制定了“平台问题不过夜,功能迅速完善”的平台升级机制,充分发挥客服电话热线、网点、裕农通多渠道、广覆盖优势,及时提供平台操作使用咨询,收集系统问题和定制化需求,抢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间节点。目前已在西安市新城区推出了专属二维码扫码报体温功能,正在依照铜川市卫健委要求,研究平台外部接入政府系统功能;主动与省民政厅、各民政局、及各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对接,依托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核心功能,充分利用“裕农通”渠道现有支撑人员和联系机制,发挥“裕农通”设备全省行政村全面覆盖的优势,在乡镇与村屯之间,村屯与村民之间建立了简单快捷、便于操作的防控网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