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全力构建现金服务保障安全线

来源:西部网 2020-02-20 14:34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当地人民银行及招总行相关决策部署,把确保群众用到“放心钱、干净钱、卫生钱”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保障疫情期间的现金安全供应。

2月18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顺利将3亿“绿色人民币”上缴至当地人民银行。据悉,此次上缴金额创下该行近年新高。作为西安市第二大现金回笼行,招商银行在疫情期间迅速做出反应,建立了严格的防疫制度,对现金入库、调缴、清分、押运、出库等各个环节及金库库区、清分操作区、网点业务区等三个场所做到全覆盖式的消毒。当地人民银行也对该行此次疫情中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将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此次缴款交接全程进行摄影摄像,作为资料留存。

自疫情以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始终坚持保障绿色现金通道畅通无阻,同时制定了防疫现金投放应急预案,优先安排投放原封新券,对外支付的回笼现金也是经过多道消毒程序且至少存放7天以上的钞票,从而确保客户能够用上干干净净的“绿色钞”,也能保障一线员工用钞安全。分行营业网点收入现金当日全部上缴分行金库,由管库员将上缴的尾箱及现金进行初步消毒,放独立库区保管,后由清分人员进行二次集中消毒,确保清分过的每一张钱都干净安全,对装钱袋均进行百分之百的消毒,为“绿色钞”加一层保护膜。

为了打造“消杀无死角、防疫无疏漏”的库区,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要求护卫公司及自助设备外包公司对押运车辆进行多次全覆盖式的消毒,押运人员需佩戴口罩及手套,入库前进行体温检测,从而尽全力阻断病毒传播的一切途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通过内外联防,科学把控,全面贯彻落实防疫相关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