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延伸到农村地区!西安交警今年将继续免费发放30万张反光车贴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3-01-30 13:52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2022年2月,西安公安交警曾面向群众发放30万张电动自行车反光贴。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023年,西安交警将继续发放30万张电动自行车反光贴,并将发放范围延伸至乡村和厂矿。

夜间,机动车行驶在光线较差的马路上时,注意不到非机动车的“黑影”,尤其是在农村、厂矿等区域,道路硬件设施更为薄弱,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提高电动自行车在夜间的可辨识度,西安交警今年又制作了30万张电动自行车反光贴,并于今天(1月30日)率先在环山路和西安市长安区的部分乡村进行发放。

13cc87818bf00b2ab98acff7c2e152d8.png

西安交警正在为环山路上来往的非机动车张贴反光车贴。

“向市民朋友免费发放反光车贴是西安交警探索摩托车、非机动车安全保障的新举措。”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民警马晨阳介绍,“亮尾行动”让摩托车和非机动车背后亮了起来,有效保障了驾驶员夜间出行的安全。

交警部门统计,在反光车贴的助力下,2022年西安市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发生的一般性事故同比下降了30.41%,死亡率下降了9.59%。“除了通过路面勤务和交通安全检查站外,我们还将通过交通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车站等形式,为市民朋友们发放反光车贴。”马晨阳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