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中心城区将有序放开社会面管理 对风险区实行分类管理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12-04 10:28

8245fbafac5767f48728245995e8e15e.jpeg

12月4日上午,榆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场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榆林讯 今天(12月4日)上午,榆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榆林中心城区将有序放开社会面管理,实行差别化防控措施,对高风险区、低风险区、无疫小区(平房片区)实行分类管理,持续开展“无疫”创建活动,不断扩大、增加无疫区域范围,聚点成片、连片成区,逐步缩小高风险区,尽快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介绍,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坚持关口前移,强化人防、技防、群防措施,精准研判动态调整高风险区,该降级的降级、该新划的新划、该缩小的缩小,做到快划快封快解。低风险区群众可以外出购物。

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平房片区)经批准后,居民在做好个人防护(如规范佩戴N95口罩、保持三米安全距离等)的基础上,错峰错时在本区域内活动;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和各类工矿企业、建筑工地继续严格实行封闭管理,确保不聚集。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平房片区)内的超市、便利店、药店、理发店等基本生活保障门店逐步恢复营业,但服务人员必须是居住在本区域内的人员或其他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平房片区)的人员,实行“预约、错峰、限流”营业,落实场所消杀、“五位一体”查验、“三米线距离”等措施;其他门店暂缓营业。

无疫小区(平房片区)内部无门店的,居民可以有序外出购物。要着力加强无疫小区(平方片区)的管理,避免与外部人员接触,切实防止风险输入。已授牌的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平房片区),可分别向区联防联控办和所在街道办提出申请,按照动态管理的要求有序放开社会面管理。

榆林市卫健委表示,随着社会面管理有序放开,街道、社区要有针对性提供精细服务,做好基本生活设施维护保障;强化对有序放开社会面管理具体措施的宣传和推广,确保每位居民准确知晓最新政策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履行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三不、一少、一防”(不聚集、不聚餐、不堂食,少流动,做好个人防护),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