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实施分类救治平急结合救治体系 千余名医护人员支援方舱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12-01 17:56

017727d46b0249aa80c38a4065e14975.png

12月1日,榆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场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榆林讯 今天(12月1日)中午,记者从榆林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当地建立了分类救治、平急结合的救治体系,将普通型和重症感染者收治到救治能力较强的定点医院,将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收治到方舱医院。目前,共有100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支援团队进驻方舱医院。

据榆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心主任薛兵胜介绍,榆林市各地积极筹备建设方舱医院,分别由市、县人民医院负责管理,落实方舱长、院长负责制。“方舱医院具有良好的健康监护体系,可以防止仍有传染能力的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进一步传播造成更大范围的感染,对于有病情变化的患者,也可以快速有序地转运到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据介绍,在入舱出舱方面,当地配备专业的医护、院感防控队伍,安排专人对收治患者进行预检分诊,对隔离满5天并完成两次间隔24小时以上的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且Ct值大于35,无明显症状的患者,安排出舱。在方舱医院内配备西药、中成药、中药汤剂以及一百多种常用药品和急救药品。舱内医务人员根据诊查情况为患者提供24小时配药治疗服务。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