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庆“七一”西安群众歌咏展演活动举办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7-01 22:56

fd6d2eab228a9184e743c526d641cb56.jpeg

2022庆“七一”西安群众歌咏展演活动举办

西部网讯(记者 田珂) “音乐迎盛世 歌声满长安”,古城西安七月的夜晚灯火璀璨,旋律飞扬。7月1日晚,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庆“七一”西安群众歌咏展演活动在陕歌大剧院举行。

用词曲传颂佳话,用歌声传唱伟业。展演活动现场,合唱、二重唱、新民乐合奏、秦腔、歌伴舞等多种深受群众喜爱的表演接连登台,来自西安各区县、开发区的代表队汇聚一堂,同声高歌,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红色音乐盛典。

cef86a25c918e4b1bae7dcd1bbc7463c.jpeg

2022庆“七一”西安群众歌咏展演活动举办

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慷慨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序幕,《为人民而歌》《领航新时代》《说西安》《爱我中华》《因为信仰》……一首首耳熟能详、直抵人心的歌曲引发了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掌声浪潮;“让我们荡起双桨……”“高高的青山上,萱草花开放……”稚嫩的童声响起,抒发着少年儿童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豪迈奔放的秦腔《智取威虎山》唱出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同时还有民乐合奏《映山红》等节目,赢得观众频频喝彩。

据了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红五月音乐会”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区县、开发区通过线上展播、线下展演的方式,为市民群众带来近百场音乐类文化活动,共唱祖国好、建功新时代的动听旋律在古城上空飘荡。

此次举办的庆“七一”歌咏展演,不仅展示了2022“红五月音乐会”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成果,持续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更是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用经典颂歌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送上诚挚的祝福和美好祝愿。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