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校长李志健:前行,一路奔跑逐梦!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7-01 17:25

ce4fb64cd4869ffac69436e83e87f9ab.jpeg

陕西科技大学校长李志健:前行,一路奔跑逐梦!

编者按: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生们即将惜别校园,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以师者之心点亮明灯,每年这个时候,高校的书记、校长们都会在毕业典礼上为学子们上“最后一课”,再送学子一程。即日起,“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西部网·陕西头条推出“书记·校长毕业寄语”,为大家呈现特别的校长寄语,温暖的“最后一课”。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7月1日,陕西科技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仪式上,陕西科技大学校长李志健为即将迈入人生新征程的4439名本科生、1095名研究生送上了题为《成长、收获、前行》的祝福。

李志健说,成长是时代与青春的淬炼。同学们四年多来与学校同向同行,丰富了自己,成长了身心,感受到国家、学校的快速发展,以及世界风云变化。更在两年多特殊时期里,体悟人与自然浑然一体的普遍联系、自由与规则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而不可分、健康安全才是生命的全部有效意义。

李志健说,收获是时间与汗水的沉淀。四年答一卷,百炼方成钢。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改革创新发展,秉承着“三创两迁”大学精神和“至诚至博”校训精神,用干劲、闯劲和韧劲迸发出动力、活力和潜力,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一代,是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一代新人。

李志健说,前行仍是一路奔跑逐梦。母校将成为毕业生们现实生活舞台的背景,也是毕业生们诗和远方的原点。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常怀感恩,事业追求才能行稳致远;要平衡上进心与得失心,工作才能和谐融洽有所建树;要心怀亲人常有牵挂,生活才更显价值和意义。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